HKCD - GREEN‌@SAI KUNG Opening Ceremony

2021/12/10

資料來源: 商報  —  港澳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參考網址:請按此

商報 -「綠在西貢」正式開幕 回收量至今累計達60公噸

環境保護署「綠在區區」的第10個回收環保站「綠在西貢」項目經公開招標後,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投得營運合約,合約為期3年。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主席關銳煊教授及總幹事郭烈東擔任主禮嘉賓,另有來自來自環保署、建築署、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區議會等約130位嘉賓出席。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主席關銳煊表示,綠在西貢自本年8月試運數個月,現正為約95個屋苑回收點提供恒常的回收物收集服務,回收量累計亦達60公噸,起步階段的回收量比預期高,亦反映地區上不同持份者對綠在西貢的支持。有關項目團隊會繼續努力,積極動員不同社區人士,推動乾淨回收及惜物減廢的工作。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指出,「城鄉融合」是西貢區的特色之一,綠在西貢除了服務將軍澳市中心外,還要與不同地區團體、鄉事委員會、環保署綠展隊、區內回收便利點等互相合作,將回收支援及教育服務擴張至西貢鄉郊地區,增強回收網絡上的協同效應,讓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綠在西貢」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第六個綠在區區的項目,另外還有「綠在沙田」「綠在觀塘」和回收便利點「綠在寨城」「綠在大圍」以及「綠在裕民坊」的營辦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