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Emergency Assistance Fund - Notice

2021/08/02

因應基層巿民受疫情嚴重沖擊,社會民生問題還需長時間才能解決和復原。弱勢社群持續面對失業或開工不足,收入大減,難以負擔基本的日常開支,因而節衣縮食。為回應社會當下需要,本會特將CFSC緊急援助基金所籌得的$216,000善款,暫時改為撥用於「有膳觀塘」計劃,透過送贈飯券,讓有需要人士/家庭,在轄下的社會企業Home Café 免費換取一份$45的熱食飯餐,期望能迅速和及時地協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有膳觀塘」計劃受惠對象須經本會社工評估為有緊急需要的個案人士及家庭,並且為沒有領取綜援及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計劃之觀塘區有需要的失業/低收入人士及家庭(受疫情影響生活優先),預計可讓1200有需要人士受惠。飯券派發現已開始,暫定派至2021年11月底,日後將按社會需要再作調整。

此外,由即日起至2021年11月底,凡捐助CFSC緊急援助基金的善款,亦將撥用於「有膳觀塘」計劃。特此公告,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