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Tough Times Together” Mindful Self-Compassion Project for Carer

2022/04/21

「逆境同行」照顧者靜觀自我關懷計劃

本會精神健康服務獲食物及衞生局–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資助,於2022年4月起推行為期一年的支援照顧者精神健康計劃。計劃運用「靜觀自我關懷」的概念,為照顧者提供預防及支援服務以減輕疫情及照顧有需要家人而帶來的壓力、焦慮及抑鬱情緒。

同時,計劃亦會裝備專業同工(教師、護士及其他助人專業)成為靜觀自我關懷大使,培養他們靜觀及自我關懷的能力,並將所學應用於其所服務的照顧者群體中,讓更多照顧者受惠。在社區層面,計劃會培訓照顧者成為同行者,透過社區推廣活動向大眾宣揚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協助大眾對抗疫情所帶來的負面情緒,全面解鎖社區抗逆力。 

計劃詳情  計劃詳情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與計劃職員聯絡,聯絡方法如下:

聯絡方法:
地址: 新界將軍澳翠嶺路48號翠嶺峰2樓
電話: 3521 1611
傳真: 2706 1223
電郵: carerwellness@cfsc.org.hk
 

了解更多:

CFSC精神健康服務  CFSC精神健康服務 
幸福雜貨舖–精神健康流動宣傳車服務  幸福雜貨舖–精神健康流動宣傳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