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 -「绿在西贡」正式开幕 回收量至今累计达60公吨

2021/12/10

资料来源: 商报  —  港澳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参考网址:请按此

商报 -「绿在西贡」正式开幕 回收量至今累计达60公吨

环境保护署「绿在区区」的第10个回收环保站「绿在西贡」项目经公开招标後,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投得营运合约,合约为期3年。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主席关锐煊教授及总幹事郭烈东担任主礼嘉宾,另有来自来自环保署、建築署、西贡民政事务处、西贡区议会等约130位嘉宾出席。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主席关锐煊表示,绿在西贡自本年8月试运数个月,现正为约95个屋苑回收点提供恒常的回收物收集服务,回收量累计亦达60公吨,起步阶段的回收量比预期高,亦反映地区上不同持份者对绿在西贡的支持。有关项目团队会继续努力,积极动员不同社区人士,推动乾净回收及惜物减废的工作。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总幹事郭烈东指出,「城乡融合」是西贡区的特色之一,绿在西贡除了服务将军澳市中心外,还要与不同地区团体、乡事委员会、环保署绿展队、区内回收便利点等互相合作,将回收支援及教育服务扩张至西贡乡郊地区,增强回收网络上的协同效应,让绿色生活紮根社区。

「绿在西贡」是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第六个绿在区区的项目,另外还有「绿在沙田」「绿在观塘」和回收便利点「绿在寨城」「绿在大围」以及「绿在裕民坊」的营办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