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 — 长顺街过渡屋动土 明年4月可入伙

2022/06/09

资料来源:文汇报 — 本港新闻 — A12
日期: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参考网址:请按此

文汇报 — 长顺街过渡屋动土 明年4月可入伙

上公屋动辄要等上叁五七年,过渡性房屋可为居於不适切环境的基层市民提供多一个选择。前身为长沙湾熟食市场的长顺街过渡性房屋项目昨日举行动土礼,负责参与兴建及营运项目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董事会主席关锐煊表示,项目预计明年4月完工入伙,可提供132个单位,供逾300人居住,并会为住户提供一系列支援,协助他们寻找工作和参与社区活动。

项目地皮前身是长沙湾熟食市场,位置邻近多个大型住宅屋苑及商业楼宇,清拆後暂未落实长远用途。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苏伟文在昨日的动土礼上致辞时表示,局方正全力推动过渡性房屋项目,每当有閒置单位或土地等,政府都想地尽其用及改装成过渡屋,协助基层家庭。

关锐煊表示,长顺街项目是该会首个推展的过渡性房屋,其中1人至2人单位共占109个;3人至4人单位则有22个;无障碍单位则有1个,每个单位设有独立厨厕。项目亦提供共用休憩空间及活动室,料明年首季完工。他又指,中心在将军澳亦有3个过渡房屋项目,包括位於唐明街、宝琳路北等,连同是次长顺街项目,合共可提供1,212个单位。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助理总幹事周淑琼表示,项目的主要对象为居住在不适切居所、劏房住户及轮候公屋3年或以上的人士,租金会参考综援租金津贴水平,由2,000元至4,000多元不等。她说,项目已尽用整幅空地,且属过渡性质,不会打桩,因此以4层楼高为标準。由於项目位处市区,加上交通完善,她估计申请反应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