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紧急援助基金善款用途公告

2021/08/02

因应基层巿民受疫情严重冲击,社会民生问题还需长时间才能解决和复原。弱势社群持续面对失业或开工不足,收入大减,难以负担基本的日常开支,因而节衣缩食。为回应社会当下需要,本会特将CFSC紧急援助基金所筹得的$216,000善款,暂时改为拨用於「有膳观塘」计划,透过送赠饭券,让有需要人士/家庭,在辖下的社会企业Home Café 免费换取一份$45的热食饭餐,期望能迅速和及时地协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有膳观塘」计划受惠对象须经本会社工评估为有紧急需要的个案人士及家庭,并且为没有领取综援及短期食物援助服务计划之观塘区有需要的失业/低收入人士及家庭(受疫情影响生活优先),预计可让1200有需要人士受惠。饭券派发现已开始,暂定派至2021年11月底,日後将按社会需要再作调整。

此外,由即日起至2021年11月底,凡捐助CFSC紧急援助基金的善款,亦将拨用於「有膳观塘」计划。特此公告,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