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橫幅圖片

機構政策

防止及處理性騷擾政策(簡化版)

 

本會政策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不會容忍任何性騷擾事件,並會致力確保相關人士均享有能在一個提倡彼此尊重和不受性騷擾影響的環境下工作及使用服務的權利。本會將採取一切合理可行的措施防止性騷擾事件在本會發生,任何職員、服務使用者及相關人士如被發現違反了本會在這方面的政策,本會有權作出調查及處理,並有機會對騷擾者提出懲處。

本會會以嚴謹和公正的態度及保密原則去處理任何性騷擾事件,盡快展開調查或跟進,以保障當事人的權益不再受損或受到進一步騷擾/侵犯,並確保沒有人因真誠地作出投訴而遭受到不合理對待或報復。所有性騷擾的事件/投訴都會按照會方指引處理。

 

怎樣構成性騷擾﹖

如任何人作出不受歡迎並涉及性的行為,而這些行為具冒犯性、侮辱性及威嚇性便會構成性騷擾,當中包括作出不受歡迎而從性方面獲取好處的要求。

 

如你遇到性騷擾,可怎樣做﹖

  • 即時表明立場,告訴騷擾者其行為不受歡迎及必須立即停止。
  • 記錄有關性騷擾事件的一切資料,包括日期、時間、地點、在場證人、騷擾者做過的行為,以及你當時的反應。
  • 若你想就有關性騷擾事件作出投訴或解決問題,可直接聯絡中心的單位主管或其上司。亦可向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或聯絡警方及/或提出法律訴訟。
  • 除非有特殊理由,本會只接受性騷擾事件發生後六個月內提出的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