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翠屏道三號電子通訊
    2021年 2月號  

按此瀏覽本會網頁 按此瀏覽本會Facebook 按此瀏覽本會Facebook

 
 
最新動向「鯉魚門壁畫藝術村」美化社區

「鯉魚門壁畫藝術村」美化社區   
本會鯉魚門社區服務處於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期間動員了69位義工展開「鯉魚門壁畫藝術村」社區服務,是次計劃獲市區重建局「藝術文化融入舊區」夥伴項目全力支持,義工被分成不同小組進行工作坊及實體壁畫活動,早前順利於鯉魚門寮屋區內完成及翻新了多幅壁畫,為社區增添藝術色彩。  

詳細內容
 
「復康券」慈善籌款運動2021

 

「復康券」慈善籌款運動2021   
根據政府統計處數字,全港逾四分之一人口為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復康服務需求殷切。因此,本會參與「復康券」慈善籌款運動2021,於2月1日至3月31日公開義賣每張定價港幣$20的「復康券」,藉此為本會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精神健康服務籌募經費。立即登記,成為CFSC線上義工!攜手幫助殘疾及復康人士,讓他們得到適切的服務!

詳細內容
 
「擁抱生命計劃」—護老者舒壓篇

「擁抱生命計劃」—護老者舒壓篇 
作為護老者於家中照顧年老或體弱長者絕非易事,在無微不至地照顧長者的同時,往往忽略關顧自己的需要,加上無私付出體力和心力,累積的壓力會令護老者喘不過氣。有見及此,承蒙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年度慈善捐款—「生命教育」計劃撥款贊助,本會翠林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製作了一系列短片,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給護老者打打氣。

詳細內容
 
表達藝術治療服務(個案輔導、小組、工作坊及培訓)

表達藝術治療服務(個案輔導、小組、工作坊及培訓)    
近年經常聽到表達藝術,你知道甚麼是表達藝術治療嗎?CFSC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廣及治療中心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藝術/表達藝術治療服務,包括個案輔導、小組、工作坊、培訓等,希望透過不同藝術媒介,協助兒童及青少年紓緩壓力及情緒,增強抗逆力,提升精神健康。

詳細內容
 
愛家錦囊  
抱住你,我不用怕──「遺物轉化」協助喪親者面對轉變和哀傷

抱住你,我不用怕──
「遺物轉化」協助喪親者面對轉變和哀傷
 

摯親離世,要如何面對傷痛?如何處理摯親的遺物?本會攜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計劃透過「遺物轉化」,在癌症病人陳婆婆離世後,把她的衣服縫製成抱枕,陪伴女兒林小姐,希望林小姐抱著抱枕時會回憶起與媽媽的溫馨點滴,人雖走,情常在。  

詳細內容
 
    ‧關於我們 ‧愛心捐助 ‧義工參與  
       
   

注意事項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將運用閣下的個人資料(包括閣下姓名、電話號碼、傳真號碼、電郵地址及通訊地址)作開立收據、通訊、籌募、活動推廣、義工招募及收集意見之用途。有關資料將受到嚴格保密,並儲存於安全的內部系統。本會循此途徑收集之個人資料,除作上述用途之外,將不會以任何形式出售、租借及轉讓予任何人士或組織。如閣下反對本會將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途,請致電 2861 0283 或電郵至 comm@cfsc.org.hk 聯絡本會企業傳訊組。在未有收到閣下通知反對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的用途前,本會將假設閣下不反對本會繼續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直至本會接獲閣下的另行通知為止。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10
電話:
2861 0283 | 傳真:2520 0438
電郵: enquiry@cfsc.org.hk | 網址: www.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