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翠屏道三號電子通訊
   
    2021年 7月號  

按此瀏覽本會網頁 按此瀏覽本會Facebook 按此瀏覽本會Facebook

 
 
   
最新動向一「童」經「曆」和諧粉彩班

一「童」經「曆」和諧粉彩班  
疫情持續逾一年,除了令學童上課日數大減,課外活動亦因應疫情暫停舉辦,學童容易因為缺乏社交而出現負面情緒,基層家庭兒童尤其需要支援。有見及此,本會與香港人壽合作,為6至12歲的基層家庭兒童舉辦和諧粉彩班,啟發他們的潛能,促進身心健康發展,令更多基層學童能夠獲得資源及配套支援。

詳細內容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本會精神健康服務於2021年7月獲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推展為期3年(2021-2024年) 的支援服務予受焦慮情緒困擾的學生,以減輕焦慮情緒對他們造成的負面影響。 本計劃服務會運用接納與承諾治療作為藍本,並以表達藝術治療作為介入手法,為受焦慮情緒困擾的學生提供及早預防、及早辨識與及早介入的支援,減輕焦慮情緒。計劃同時為家長及教師提供支援和培訓,並裝備社區人士成為學生的生命導師,共同協助學生處理焦慮問題。

詳細內容
     
   
《疫光飛行—十個故事‧拾愛同行》

《疫光飛行—十個故事‧拾愛同行》  
疫情令大家的生活帶來不少改變,也令本會的服務開展新的服務形式,在「疫境」下支援弱勢社群。由香港公益金資助,社聯與商務印書館攜手出版的《疫光飛行—十個故事‧拾愛同行》記錄十個個案和社福同工的分享,了解疫情下各群體如何走出困境,服務又如何創新求變,與眾同行,當中也包括本會智活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的故事。

詳細內容
     
   
   
支持「社區發展服務」  幫助疫境下的基層家庭紓憂解困

支持「社區發展服務」 幫助疫境下的基層家庭紓憂解困  
最新的《香港貧窮情況報告》顯示,貧窮人口達149.1萬,為有紀錄以來的新高,每5人就有1人生活貧困,觀塘更是全港18區的貧窮地區首位。疫情持續一年多,各行各業嚴重受挫,基層巿民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本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提供多元化的適切服務,當中的「社區發展服務」為基層家庭提供不同服務,協助他們改善生活,建立社區支援網絡。現時很多服務使用者,因疫情而失業或減薪,他們主要從事建築、清潔及飲食業。過去由於薪金微薄,再計算租金、日常開支及孩子學習所需,本已難有積蓄,一旦「手停口停」,前路茫茫。我們的同工希望能夠網絡各界的支援,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詳細內容
     
   
愛家錦囊  
愈食愈開朗

愈食愈開朗
良好的飲食習慣可維持大腦功能和體內荷爾蒙的水平,有助穩定情緒和使人有好心情。那麼怎樣進食才對精神健康有裨益呢?今期「愛家錦囊」為大家逐一拆解當中重要的元素!

詳細內容
     
        ‧關於我們 ‧愛心捐助 ‧義工參與  
           
       

注意事項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將運用閣下的個人資料(包括閣下姓名、電話號碼、傳真號碼、電郵地址及通訊地址)作開立收據、通訊、籌募、活動推廣、義工招募及收集意見之用途。有關資料將受到嚴格保密,並儲存於安全的內部系統。本會循此途徑收集之個人資料,除作上述用途之外,將不會以任何形式出售、租借及轉讓予任何人士或組織。如閣下反對本會將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途,請致電 2861 0283 或電郵至 comm@cfsc.org.hk 聯絡本會企業傳訊組。在未有收到閣下通知反對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的用途前,本會將假設閣下不反對本會繼續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直至本會接獲閣下的另行通知為止。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10
電話:
2861 0283 | 傳真:2520 0438
電郵: enquiry@cfsc.org.hk | 網址: www.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