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翠屏道三號電子通訊 2021 年 1月號

最新動向

香港首辦、專為照護者而設:
自立支援亞太區研討會

「自立支援照顧模式」源於日本,其照顧理念影響了台灣長者照護業界,成效顯著。本港近年亦有多間非牟利團體到訪台灣學習,引入「自立支援」照顧模式,提升長者自立自主能力,讓他們能夠過自己喜歡的生活。今次我們聯同台灣自立支援照顧專業發展協會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舉辦的亞洲區大型研討會,邀請到來自台灣、日本、澳門及香港的專家,首次聚首於網上,與業界分享長者自立支援照顧服務的推展經驗及認知障礙上的運用。

詳細內容

「復康券」慈善籌款運動2021   
根據政府統計處數字,全港逾四分之一人口為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復康服務需求殷切。因此,本會參與「復康券」慈善籌款運動2021,於2月1日至3月31日公開義賣每張定價港幣$20的「復康券」,藉此為本會殘疾人士、長期病患者及精神健康服務籌募經費。立即登記,成為CFSC線上義工!攜手幫助殘疾及復康人士,讓他們得到適切的服務!

詳細內容

《陪著你》繪本新書發佈會   
本會活力家庭坊早前透過網上平台,舉行《陪著你》繪本新書發佈會。繪本的誕生源於一項計劃,承蒙民政事務局資助,我們為單親家庭的兒童及父母設計的「有贍爸媽同愛家」社區參與計劃,藉此我們接觸到不少單親家庭,並創作了這本繪本,表達孩童的心聲。

詳細內容

Soul Your Love 網上親子表達藝術工作坊 
網上親子表達藝術工作坊​又來啦! CFSC註冊表達藝術治療師彭倩盈姑娘將於一連兩節的工作坊跟大家一起創作新春限定裝飾,鼓勵親子互動,為自己為家人送上祝福和關懷,迎接​soul warm的農曆新年!

詳細內容

外傭護老培訓試驗計劃(第三期)  
新一期外傭護老培訓試驗計劃接受報名!這個課程由社署、衞生署及本會合辦,由衞生署專業人員(包括﹕專業護士、物理治療師及營養師)教授,旨在教授外傭照顧體弱長者的基本知識和技巧,提升外傭照顧長者的意識,減少家中的潛在風險,協助長者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詳細內容

閒置健身器材、運動用品收集行動 
農曆新年快到了,又是家中大掃除的時候!你家中有閒置的健身器材、運動用品及健康書籍想斷捨離?不如捐出它們,轉贈予有需要的人吧!

詳細內容


愛家錦囊
認識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慢性骨骼新陳代謝病症。患者的骨質密度減少,令骨骼結構變得脆弱,較容易導致骨折。影響骨質密度因素有很多。今期「愛家錦囊」讓大家了解如何預防骨質疏鬆症!  
詳細內容

關於我們
愛心捐助
義工參與


注意事項: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將運用閣下的個人資料(包括閣下姓名、電話號碼、傳真號碼、電郵地址及通訊地址)作開立收據、通訊、籌募、活動推廣、義工招募及收集意見 之用途。有關資料將受到嚴格保密,並儲存於安全的內部系統。本會循此途徑收集之個人資料,除作上述用途之外,將不會以任何形式出售、租借及轉讓予任何人士 或組織。如閣下反對本會將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途,請致電 2861 0283 或電郵至 comm@cfsc.org.hk 聯絡本會企業傳訊組。在未有收到閣下通知反對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的用途前,本會將假設閣下不反對本會繼續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直至本會接獲閣下的另行通知為止。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10樓
電話: 2861 0283
傳真: 2520 0438
電郵: enquiry@cfsc.org.hk
網址: www.cfsc.org.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kCF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