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Market — 殘疾人士招聘計畫 打造多元共融工作環境

2022/05/17

資料來源: Job Market  — CSR星級情報
日期: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參考網址:請按此

Job Market — 殘疾人士招聘計畫 打造多元共融工作環境

UNIQLO一直致力透過服裝的力量,盼為社會上有不同需要的人士帶來更美好的生活。於去年7月起,UNIQLO啟動「Here for U」計畫,支援殘疾人士就業,並於店內推動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該計畫首階段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下稱中心)合作,攜手訓練合適的學員並由UNIQLO 「Here for U」招募就業。截至今年3月為止,UNIQLO聘請了十二位學員為兼職員工。UNIQLO期望在今年內於全港各店鋪皆能聘用殘疾人士,盼藉此推廣UNIQLO LifeWear理念,以服裝的力量打造和諧平等的工作環境,發揮員工潛能,促進社會共融。

受疫情影響,本港整體失業率去年錄得顯着上升,當中殘疾人士的失業率為 11%,預計為全港同期整體人口失業率的兩倍。UNIQLO一直秉承LifeWear的品牌理念,致力提升社會上各個群體的生活質素,關顧傷殘人士的需要,推動共融文化。自推行「Here for U」計畫起,與逾六間社福機構合作招募殘疾人士就業,至今已共錄取約十二位殘疾人士員工,盼為員工打造多元愉快工作環境。

「Here for U」計畫的設計着重學員的職業及個人發展,希望協助他們在工作發揮所長、建立自信,並堅持「同工同酬」和「同值同酬」的原則,讓學員更有尊嚴地工作,盡展所能。計畫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1.推行工作體驗活動,讓學員先了解工作內容。

2.提供模擬面試及試前準備,提高獲聘機會。

3.定期跟進學員狀況,貼身照顧學員需要。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工莊達偉坦言,殘疾人士於特殊學校畢業後,其實並沒有很多就業機會。故此十分感謝UNIQLO推出「Here for U」計畫,幫助學員融入社會,並肯定其自身價值。他表示:「UNIQLO與本中心擁有相同的社會責任及理念,我們十分歡迎更多僱主聘用殘疾人士,亦樂見企業對學員的信心及協助殘疾人士就業的誠意。我們希望可以由此建立良好風氣,幫助更多殘疾人士就業。」

UNIQLO「Here for U」計畫至今推行已逾一年,展望未來,UNIQLO希望持續擴展計畫,並盼能在2022年底前於全港店鋪聘用殘疾人士員工,未來仍會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保持緊密合作,冀幫助更多殘疾人士在工作上發展自我,打造傷健共融工作環境。
 

了解更多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 服務  了解更多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