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疫光飛行—十個故事‧拾愛同行》

2021/07/30

疫情令大家的生活帶來不少改變,也令本會的服務開展新的服務形式,在「疫境」下支援弱勢社群。由香港公益金資助,社聯與商務印書館攜手出版的《疫光飛行十個故事‧拾愛同行》記錄十個個案和社福同工的分享,了解疫情下各群體如何走出困境,服務又如何創新求變,與眾同行,當中也包括本會智活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的故事。

「認知障礙症患者,不是甚麼都做不到,只是有些部分卡住了,只要針對性地解決了那一點,就可以繼續運作了。」81歲的黃太兩年前中風入院,出院後患上輕中度認知障礙症,93歲的丈夫黃生每天全力照顧,黃生最大心願是太太的認知障礙症不要惡化得太快。然而,很多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在疫情下不能到中心參與認知訓練,被困家中無所事事,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究竟如何是好?

CFSC智活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開設網課,讓他們一起走入網絡世界繼續做認知訓練。《疫光飛行十個故事‧拾愛同行》以細膩的筆觸,記錄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他們的照顧者,如何與我們的同工一起克服種種困難,藉智活的網課提升身體機能和身心健康,我們的同工亦分享「疫情新常態」下的服務經驗和過程點滴。

 

《疫光飛行—十個故事‧拾愛同行》各大書局有售

網上購買  網上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