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翠藝中心及尚恩家舍開幕典禮暨開放日

2023/01/17

翠藝中心及尚恩家舍開幕典禮暨開放日 一眾主禮嘉賓主持「SO啟動」儀式。
 

CFSC位於蘇屋邨的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翠藝中心」及中度智障人士宿舍「尚恩家舍」日前舉行「開幕典禮暨開放日」,我們榮幸邀請到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 葉巧瑜女士、民政事務總署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先生, JP、勞工及福利局助理康復專員梁美儀女士、社會福利署署理深水埗區助理福利專員盧淑儀女士、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關銳煊教授及總幹事梁少玲女士主持啟動儀式。

開幕禮上,配合「SO啟動」的主題,一班由學員組成的啦啦隊,以動感的「活力啦啦操」為啟動禮揭開序幕。而一眾主禮嘉賓主持別出心裁的啟動儀式,以色彩繽紛的閃粉填滿代表本會殘疾人士服務的核心價值「發展及共融」五個大字上,寓意集結社會上更多的支持及力量,令學員的生命增添更多色彩。

開幕禮得到多個合作伙伴團體、關愛僱主及學員家屬出席支持。而一直支持「翠藝中心」學員就業的UNIQLO公司營運總監太田友幸先生,特別於開幕禮上分享其公司聘請殘疾學員的計劃,更表示會繼續聘請殘疾人士就業。本會感謝各界一直與我們在一起,成為我們的服務及殘疾學員的最大支持。

「翠藝中心」是本會第三所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為125位殘疾人士提供模擬的工作環境,全面照顧不同能力程度學員的訓練需要,讓他們參與生產訓練及推動公開就業,肯定他們的個人價值和尊嚴;當中51位學員同時於「尚恩家舍」接受住宿服務,在家居式的住宿環境下,提供不同社交康樂活動及健康護理服務,提升學員的自我照顧能力及生活質素。

展望未來,我們的服務除了促進殘疾人士的自我實踐和提升獨立生活能力外,學員更可透過社區協作計劃參與和貢獻社區;我們期盼於西九龍區推動不同界別的合作,攜手支援弱勢社群,共同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 葉巧瑜女士 (左三)、民政事務總署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先生, JP (左二)、勞工及福利局助理康復專員梁美儀女士(右二)、社會福利署署理深水埗區助理福利專員盧淑儀女士(右一)、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關銳煊教授(右三)及總幹事梁少玲女士(左三)主持翠藝中心及尚恩家舍的揭幕儀式。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 葉巧瑜女士致辭。
翠藝中心及尚恩家舍開幕典禮暨開放日
本會董事會主席關銳煊教授致辭。
本會董事會主席關銳煊教授代表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民政事務總署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先生, JP。
民政事務總署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先生, JP及本會總幹事梁少玲女士頒發嘉許狀予合作伙伴UNIQLO公司營運總監太田友幸先生。
翠藝中心及尚恩家舍開幕典禮暨開放日
一眾主禮嘉賓於開幕禮上合照

主禮嘉賓以色彩繽紛的閃粉填滿代表本會殘疾人士服務的核心價值「發展及共融」五個大字上。

 

出席嘉賓於開幕禮後參觀及了解翠藝中心的服務。

 

眾嘉賓參觀尚恩家舍。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