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加愛 ‧減壓」電影分享會 為照顧者打氣

2023/12/27

「加愛 ‧減壓」電影分享會 為照顧者打氣

 

CFSC順安長者地區中心聯同東華三院邱木城長者鄰舍中心、東華三院方肇彝長者鄰舍中心、東華三院龐永紹長者鄰舍中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順利長者鄰舍中心及鐘聲慈善社方王換娣長者鄰舍中心,獲得社會福利署觀塘區福利辦事處贊助,自2023年9月起,合辦「家友‧兩老」計劃,希望發掘較高風險的護老者,透過多元化的減壓活動,協助他們減壓之餘,重建與社區的聯繫,並加強服務上的支援。 

計劃早前舉辦了「加愛‧減壓」電影分享會,活動透過播放微電影《媽媽和我的小事》為照顧者打氣,活動當日約有250位照顧者出席,期間電影導演黃懿德女士及三位同路人向一眾參加者分享,從宣揚「加點愛」、「多點由對方的角度想」及「著重彼此尊重和溝通」等訊息,希望大家多認同和關懷照顧者的需要。

今次的分享活動中,令大家明白到照顧者很需要實質服務的幫助和各種資訊,尤其在照顧初期是十分重要,大會特別向出席的照顧者介紹了社會福利署的兩項最新服務,包括24小時照顧者支援專線「182 183」以及照顧者資訊網,希望可以進一步提升照顧者的支援網絡,與照顧者同行。 

 

 

 

 

 

 

 

認識更多:

CFSC 的悅齡服務:https://cfsc.me/3PKuKF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