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1 — 結合AR技術推動環保 「綠在西貢」設大嘥鬼夢遊仙境四大奇幻展區

2022/08/23

資料來源:  HK01 — 社區 — 18區新聞  
日期: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參考網址:請按此

HK01 — 結合AR技術推動環保 「綠在西貢」設大嘥鬼夢遊仙境四大奇幻展區

要感受夢遊仙境的奇幻魅力,不一定出走迪士尼樂園。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與設計師合作,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創作藍本,利用環境局近年積極宣揚不浪費的卡通角色「大嘥鬼」,上周六(20日)起在「綠在西貢」推出「Big Waster in Wonderland」四大奇幻展區,透過一系列AR互動體驗、藝術玩樂裝置打卡拍照,從中學習回收及環保知識。

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辦的「綠在西貢」,即日起舉辦「Big Waster in Wonderland」主題展覽,它以「夢遊仙境」為創作藍本,共設有四大奇幻展區,透過有趣的環保主題藝術裝置展覽及AR互動體驗,讓「大嘥鬼」化身成夢遊仙境中的童話角色,重現故事中經典場景。展覽由即日起至下月30日朝8晚8開放,公眾可免費入場。

展覽期間,主辦單位將會邀請區內中小學及團體參加「大嘥鬼瘋帽子環保創意設計比賽」,糅合藝術、創意及環保概念,讓小朋友利用環保物料發揮創意,轉廢為材,亦會舉行展覽相關的導賞及主題活動,詳情可留意「綠在西貢」facebook專頁

 

展區一:大嘥鬼奇幻之門
參觀者可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木門上的二維碼,再對準鎖匙孔,便可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在屏幕上與大嘥鬼相遇,讓參觀者化身成愛麗絲,與大嘥鬼一同走進「夢遊仙境」國度。
 

展區二:少少少花園
綠化草地區上設有一系列化身為「夢遊仙境」中經典角色的大嘥鬼藝術裝置,當中一個大嘥鬼設置在一個代表綠在區區的「6」字標誌底座上,並利用升級回收物裝飾,讓公眾打卡的同時,鼓勵大家一起「自己香港自己整靚靚! Let's make Hong Kong Our Wonderland!」草地另一邊,化身成白兔先生、紅心皇后及柴郡貓的大嘥鬼以推介「綠在西貢」最新的環保活動及回收資訊,其間公眾透過底座上印有故事中角色語錄發現有趣環保訊息。

展區亦結合了場地的綠化景觀,讓參觀者以AR技術為這個充滿綠意的環境種植上一棵棵心型樹,希望藉此鼓勵公眾以實際行動減少碳足印,珍愛樹木,賞惜自然。

展區三:小鬼走廊
公眾掃描郵箱上的二維碼,可獲取大嘥鬼奇幻貼圖包,同時走廊共有10隻帶上禮帽的大嘥鬼坐在走廊欄桿上,讓公眾打卡拍照。
 

展區四:瘋鬼午後餐桌
公眾仿如走進故事中的經典場景,成為大嘥鬼瘋帽先生瘋狂茶聚的座上客,一同分享低碳及惜食訊息。巿民透過掃描場區內的二維碼,嘗試捕捉花園中翩翩起舞的大嘥鬼蝴蝶。

 

 

了解更多:

本會環保及綠色生活服務 綠在西貢
本會環保及綠色生活服務 本會環保及綠色生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