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01 — 结合AR技术推动环保 「绿在西贡」设大嘥鬼梦遊仙境四大奇幻展区

2022/08/23

资料来源:  HK01 — 社区 — 18区新闻  
日期: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参考网址:请按此

HK01 — 结合AR技术推动环保 「绿在西贡」设大嘥鬼梦遊仙境四大奇幻展区

要感受梦遊仙境的奇幻魅力,不一定出走迪士尼乐园。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与设计师合作,以《爱丽丝梦遊仙境》为创作蓝本,利用环境局近年积极宣扬不浪费的卡通角色「大嘥鬼」,上周六(20日)起在「绿在西贡」推出「Big Waster in Wonderland」四大奇幻展区,透过一系列AR互动体验、艺术玩乐装置打卡拍照,从中学习回收及环保知识。

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营办的「绿在西贡」,即日起举办「Big Waster in Wonderland」主题展览,它以「梦遊仙境」为创作蓝本,共设有四大奇幻展区,透过有趣的环保主题艺术装置展览及AR互动体验,让「大嘥鬼」化身成梦遊仙境中的童话角色,重现故事中经典场景。展览由即日起至下月30日朝8晚8开放,公众可免费入场。

展览期间,主办单位将会邀请区内中小学及团体参加「大嘥鬼疯帽子环保创意设计比赛」,糅合艺术、创意及环保概念,让小朋友利用环保物料发挥创意,转废为材,亦会举行展览相关的导赏及主题活动,详情可留意「绿在西贡」facebook专页

 

展区一:大嘥鬼奇幻之门
参观者可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木门上的二维码,再对準锁匙孔,便可透过AR扩增实境技术在屏幕上与大嘥鬼相遇,让参观者化身成爱丽丝,与大嘥鬼一同走进「梦遊仙境」国度。
 

展区二:少少少花园
绿化草地区上设有一系列化身为「梦遊仙境」中经典角色的大嘥鬼艺术装置,当中一个大嘥鬼设置在一个代表绿在区区的「6」字标誌底座上,并利用升级回收物装饰,让公众打卡的同时,鼓励大家一起「自己香港自己整靓靓! Let's make Hong Kong Our Wonderland!」草地另一边,化身成白兔先生、红心皇后及柴郡猫的大嘥鬼以推介「绿在西贡」最新的环保活动及回收资讯,其间公众透过底座上印有故事中角色语录发现有趣环保讯息。

展区亦结合了场地的绿化景观,让参观者以AR技术为这个充满绿意的环境种植上一棵棵心型树,希望藉此鼓励公众以实际行动减少碳足印,珍爱树木,赏惜自然。

展区叁:小鬼走廊
公众扫描邮箱上的二维码,可获取大嘥鬼奇幻贴图包,同时走廊共有10只带上礼帽的大嘥鬼坐在走廊栏桿上,让公众打卡拍照。
 

展区四:疯鬼午後餐桌
公众仿如走进故事中的经典场景,成为大嘥鬼疯帽先生疯狂茶聚的座上客,一同分享低碳及惜食讯息。巿民透过扫描场区内的二维码,尝试捕捉花园中翩翩起舞的大嘥鬼蝴蝶。

 

 

了解更多:

本会环保及绿色生活服务 绿在西贡
本会环保及绿色生活服务 本会环保及绿色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