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社會房屋項目 — 長沙灣「順庭居」

2023/04/04

社會房屋項目長沙灣「順庭居」

項目簡介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下稱本會)於2021年起參與房屋局(前運輸及房屋局)推出的「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營辦共4個位於市區的過渡性房屋項目,而長沙灣長順街「順庭居」是本會首個啟動的社會房屋項目,位於舊長沙灣熟食市場,鄰近荔枝角港鐵站,提供共132 個單位,以改善基層家庭的住屋環境。
 

社會房屋項目長沙灣「順庭居」地圖

單張 單張


申請資格

基本資格:

  1. 申請人必須為年滿 18 歲的香港居民;
  2.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現時須符合申請房委會公屋資格(包括但不限於入息、資產及家庭人數等);
  3. 願意主動參與本會為「順庭居」住戶舉辦的活動,為社區付出,建立互相守望的鄰里網絡;
  4. 有切實可行的搬遷計劃。
     

申請類別:

  • 甲類申請人:已輪候公共租住房屋(公屋)三年或以上,並有真正住屋需要的人士/家庭。(申請人及其他家庭成員的資料與房屋委員會公屋申請書的資料相符)
  • 乙類申請人:現居於不適切住房,並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住房的人士/家庭或輪候公屋不足三年(包括沒有輪候公屋人士)。(預留最多20%單位予乙類申請人)

 

*有關申請詳情,請參考【申請須知】,所有資料以【申請須知】為準。
 

申請期

現階段只接受甲類2人申請,至單位滿額為止

 

申請文件

a.     填妥申請表格;及

b.     提供申請人士/家庭成員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或

c.     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共租住房屋申請書[俗稱藍卡]副本 (如有申請公屋)。

 

申請方法

只接受甲類2申請,請填寫房屋局過渡性房屋入住申請表格 及 交予房屋局,詳情可參考房屋局網頁  


*請於填寫前細閱【申請須知】,並參考【證明文件清單】及/或【經濟聲明書】備妥所需證明文件之副本。

註:每位申請人包括其家庭成員只可以遞交一份申請,如重複申請,本會有權取消其申請資格。

 

申請須知 申請須知 
申請表格 申請表格
證明文件清單 證明文件清單 
經濟聲明書     經濟聲明書     
單位平面圖 單位平面圖 ; 照片

 

抽籤直播(已完結)

日期: 2023年4月25日

時間: 下午2時30分

申請須知 抽籤結果
長沙灣順庭居抽籤編配單位結果 抽籤編配單位結果


 

聯絡及查詢

查詢熱線/Whatsapp: 9570 4668
電郵:thcs@cfsc.org.hk
辦事處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7樓711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早上9時30分至下午5 時30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