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经时报 — 过渡性房屋2022|将军澳宝琳路北过渡性房屋385伙|明年中入伙

2022/09/15

资料来源:  香港财经时报 — 香港楼市  
日期: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参考网址:请按此

 过渡性房屋2022|将军澳宝琳路北过渡性房屋385伙|明年中入伙

过渡性房屋2022|将军澳宝琳路北过渡性房屋项目於今日(9月15日)举行动土礼,将兴建两幢四层高的楼房,以基层可负担的租金水平,提供 385 个分别 1-2 人、3 人、4 人及无障碍四类型单位,每个单位附设洗手间、浴室及煮食空间,人均面积约 7 平方米,供约 800 名住户居住,预计明年年中入伙。

将军澳宝琳路北过渡性房屋项目举行动土礼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於 2021 年起,参与房屋局近年积极推行的过渡性房屋项目,至今已开展四个位於市区的项目,共提供 1,212 个单位。其中将军澳宝琳路北过渡性房屋项目(宝琳路北项目)於刚举行动土礼。

人均面积约 7 平方米
整个宝琳路北项目的土地面积大约 4,667 平方米,将兴建两幢四层高的楼房,以基层可负担的租金水平,包供:

提供 385 个分别 1-2 人、3 人、4 人及无障碍四类型单位
每个单位附设洗手间、浴室及煮食空间
人均面积约 7 平方米
供约 800 名住户居住。

叁个将军澳项目明年年中入伙
除了宝琳路北项目外,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在将军澳区尚有两个邻近将军澳港铁站的过渡性房屋项目,包括拥有 282 个单位的唐贤街项目及 413 个单位的宝邑路项目,设施和配套与宝琳路北项目相若,预计叁个将军澳项目均可在明年年中入伙。

协助居民在区内寻找工作
住户入住後,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将提供一系列的社会服务,以提升他们的生活技能,包括协助他们在区内寻找工作,好好装备迎接未来生活。

同时推动住户参与社区,发挥邻里守望的精神,共同建设及回馈社会。

回应基对过渡性房屋期盼
今次的动土礼中,大会播放一段现居於不适切住房的服务使用者对未来居所的期盼,而这些愿望亦已绘画在动土礼的铲子上,由主礼嘉宾透过色彩夺目的绘作,介绍宝琳路北项目的特色:不但在室内设计上兼顾煮食、通风及光线等需要,更善用公共空间,设小型公园、洗衣房、活动室及单车停泊处等设施,实用贴心的设计,正好回应基层朋友们对过渡性房屋及未来生活的热切期盼。

过渡性房屋改善基层家庭生活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董事会主席关锐煊教授於致辞时表示,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一直透过多元化的社会服务,积极回应社会不同需要;近年基层住屋问题严峻,过渡性房屋项目将可大大改善基层家庭的生活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