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 — 绿在西贡 环保之旅

2022/09/26

资料来源:  香港仔 — 论坛 — P09  
日期: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参考网址:请按此

香港仔 — 綠在西貢 環保之旅

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营办的「绿在西贡」(将军澳宝琳里3号)与设计师合作,诚邀深入民心的减废角色大嘥鬼携手将「绿在西贡」打造为「大嘥鬼梦遊仙境」Big Waster in Wonderland。

主题展览由即日起至9月30日举行,并於周末举办了社区同乐日,免费邀请市民前来参与。参观展览的市民除了与多个化身童话角色的大嘥鬼打卡拍照,亦可亲手製作以大嘥鬼为主题的禅绕画书籤及利用旧布製作大嘥鬼布艺公仔;场内设有大型玩乐装置「鬼鬼大对碰」、「鬼影梦幻球」,让市民在遊戏过程中学习回收及环保知识,让大小朋友均尽兴而归。

「大嘥鬼梦遊仙境」Big Waster in Wonderland主题展览以「梦遊仙境」为创作蓝本,设有四大奇幻展区,透过有趣的环保主题艺术装置展览及AR互动体验,让大嘥鬼化身成梦遊仙境中的童话角色,重现故事中经典场景,带参加者以崭新趣味的方式,认识推广源头减废、低碳生活、乾净回收、节约能源及爱护自然等环保讯息,鼓励公众共建绿色美好香港。

当中展区「大嘥鬼奇幻之门」,参观者可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木门上的二维码,再对準锁匙孔,便可透过AR扩增实境技术在屏幕上与大嘥鬼相遇,让参观者化身成爱丽丝,与大嘥鬼一同走进「梦遊仙境」国度。

另一展区「少少少花园」则有一系列化身为「梦遊仙境」中经典角色的大嘥鬼艺术装置。当中一个大嘥鬼设置在一个代表绿在区区的「6」字标誌底座上,并利用升级回收物装饰,让公众打卡同时鼓励一起「自己香港自己整靓靓! Let ' s make Hong Kong Our Wonderland!」

展览期间,将会邀请区内中小学及团体参加「大嘥鬼疯帽子环保创意设计比赛」,糅合艺术、创意及环保概念,让大小朋友齐来利用环保物料发挥创意,转废为材,亦将举行展览相关的导赏及主题活动。相关详情请留意「绿在西贡」社交媒体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