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 — 将军澳3个过渡性房屋项目接受申请 合共提供1079个单位

2023/06/04

资料来源:  商報 — 新闻 — 港澳
日期: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参考网址:请按此

商报 — 将军澳3个过渡性房屋项目接受申请 合共提供1079个单位

 

由房屋局「支援非政府机构推行过渡性房屋项目的资助计划」资助,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策划的3个过渡性房屋项目(「贤庭居」、「邑庭居」和「宝庭居」)已於本月1日起接受申请,合共提供1079个单位,当中包括1至2人、3人、4人及无障碍单位,截止日期为本月30日中午12时。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透露,3个项目的申请对象须符合申请房委会公屋资格或现居於不适切住房,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住房的人士与家庭。「贤庭居」及「宝庭居」预期今年8至9月陆续安排申请者入住,「邑庭居」预计12月入伙。单位面积由107至265平方呎不等,每月租金介乎2500至5350元,以上单位均提供独立洗手间、煮食空间、抽气扇及热水炉等设备,市民可浏览网页了解详情。

西贡民政事务处支持,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和房屋局合办的「将军澳过渡性房屋项目介绍及入住申请简介会」今天(3日)举行。

中心助理总幹事周淑琼介绍,在构思「成家」社会房屋计划的理念时,希望协助有需要家庭在城中建家。为呼应组装屋的设计,「成家」标誌亦由大小不同的方形构成,比喻不同组合家庭在此交集和纵横互动。当中的「十」字象徵本会及为过渡性房屋计划带来的附加价值,更寓意与住户携手建家和创建更美好生活愿景。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称,团队会提供多元化的家庭及社区服务,冀望住户透过「成家」计划建立家园,提升生活质素的同时,更能感受睦邻关係,共建和谐社区。




了解更多:
CFSC社会房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