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经时报 — 过渡性房屋2023|将军澳3个项目逾千伙接受申请|月租最平2,500元起!单位间隔+资格详情 申请|单位间隔+资格详情 |

2023/06/05

资料来源:香港财经时报

日期:2023年6月5日 (星期一)

参考网址:请按此

香港财经时报 — 过渡性房屋2023|将军澳3个项目逾千伙接受申请|月租最平2,500元起!单位间隔+资格详情   申请|单位间隔+资格详情 |  

过渡性房屋2023|本港房屋供应短缺,加上楼价高企,不少人士及家庭居住在不适切居所当,不少机构推出设备及配套较为完善的过渡性房屋项目以缓解有关问题。现时最新开始接受申请的3个将军澳项目,邻近地铁站及商场等设施,月租由2,500元起,《香港财经时报》介绍项目详情、申请条件等细节。



过渡性房屋2023|3个大型市中心项目

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策划的「成家」社会房屋计划,由房屋局「支援非政府机构推行过渡性房屋项目的资助计划」资助。3个位於将军澳市中心的大型过渡性房屋项目包括:

唐贤街「贤庭居」

宝邑路「邑庭居」

宝琳北路「宝庭居」



逾千伙供应即日起接受申请

以上3个项目合共提供1,079个单位,类型包括1 - 2人、3人、4人及无障碍单位。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指,项目选址便利居民,邻近港铁站,附近更有大型街市及公共休憩设施,生活配套齐备,希望能助基层家庭建立家园,感受睦邻关係,共同「立室、成家、建社区」。

3个项目於2023年6月1日至30日期间公开接受申请入住。

最快今年8月入伙

将军澳叁个过渡性房屋项目的申请对象须符合申请房委会公屋资格、或现居於不适切住房或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住房的人士或家庭。「贤庭居」及「宝庭居」预期今年8至9月陆续安排申请者入住,而「邑庭居」预期於12月入伙。



3个项目的申请费用全免,申请资格及方法请留意下文。



单位分佈及间隔详情

项目单位均提供独立洗手间、煮食空间、抽气扇及热水炉等设备,最细1人单位由107平方呎起,月租2,500元,管理费水平则为每平方呎1元,根据单位面积而定。

以下分别列出3个项目的单位类别、数量及2023年租金水平资料(租金金额适用於非综援住户;综援户将按综援租金津贴的最高金额订定,租金已包括管理费。另外,由於邑庭居的单位面积较大,故租金亦有所调整):

唐贤街「贤庭居」项目详情

「贤庭居」 地址:唐贤街18号(港铁将军澳站B1出口)

单位总数:282

预计入伙期:2023年8-9月

宝琳北路「宝庭居」项目详情

「贤庭居」 地址:宝琳北路11号(将军澳宝琳北路11号)

单位总数:384

预计入伙期:2023年8-9月



将宝邑路「邑庭居」项目详情

「邑庭居」地址:宝邑路27号(港铁将军澳站A2出口)

单位总数:413

预计入伙期:2023年12月

申请资格

申请人必须为年满 18 岁的香港居民;

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现时须符合申请房委会公屋资格(1-4人家庭,包括但不限於入息、资产及家庭人数等)註:申请资格可参考房委会网页

愿意主动参与本会为社会房屋举办的活动,为社区付出,建立互相守望的邻里网络;

有切实可行的搬迁计划。

申请类别

甲类申请人:已轮候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叁年或以上,并有真正住屋需要的人士/家庭。(申请人必须为公屋申请者,所有家庭成员的资料必须与房屋委员会公屋申请书相符,否则申请有机会不被接纳)

乙类申请人:现居於不适切住房,并有迫切需要援助改善住房的人士/家庭或轮候公屋不足叁年(包括没有轮候公屋人士)。(预留最多20%单位予乙类申请人)



申请期限及方法

有需要的家庭,可於2023年6月30日中午12时前递交申请。市民可浏览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网页了解详情及下载申请表格,并透过以下方式递交(申请阶段暂不用提交證明文件):

将申请表电邮至thtko@cfsc.org.hk;或

填写网上表格 ;或

邮寄至「观塘翠屏道3号7楼711室 (信封面註明「申请将军澳社会房屋」)」;或

预约时间并亲临九龙观塘翠屏道3号7楼711室递交申请



冀透过服务建立共融社区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指,「贤庭居」、「邑庭居」及「宝庭居」均以组装屋方式建造,配合特色设计,为住户提供舒适而实惠的居住环境;而会方的专业管理服务,更确保屋苑安全及衞生。会方续指,会凭多年社会服务经验提供多元化的家庭及社区服务,冀望住户透过「成家」计划建立家园,提升生活质素的同时,更能感受睦邻关係,共建和谐的社区。



实用查询资料

查询热线/WhatsApp:9570 4668

电邮:thtko@cfsc.org.hk

办事处地址:九龙观塘翠屏道3号7楼711室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早上9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除外)



了解更多:

CFSC社会房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