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社区抗疫守护队」守护社区的独居长者

2022/06/29

第五波新冠疫情今年3月起来袭,本港感染人数不断上升,一些社区内的独居长者亦不幸染疫,感到徬徨无助,极需要各方面的到户支援。有见及此,CFSC在3月成立「社区抗疫守护队」,招募曾染疫已康复或已完成3针疫苗注射的同事,为独居长者提供到户支援,守护确诊长者。        

「社区抗疫守护队」服务在今年3月中展开,在短短的十多天,已有叁十多位同事踊跃报名参加,成为守护队队员,一同守护观塘及黄大仙区最有需要的确诊长者,提供护理性的到服务,包括:身体检查、协助更衣、预备食物及适量的个人照顾。当我们收到社工转介个案後,便会立即联繫守护队队员,配对合适的个案,提供必要的防疫及服务设备,务求尽快为长者提供到服务,同时亦减轻急症室照顾轻症病人压力。

截至今年4月1日,短短的两星期内,抗疫守护队已为12位长者提供合共21次的到户照顾服务。纵使疫情迅猛兇恶,但我们仍希望在最有需要的时候,让长者感受到一份安心与关心。最後,我们再次感谢「抗疫守护队」的各位成员付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了解更多:

CFSC 长者照顾服务 CFSC 长者照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