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与大嘥鬼走进「绿在西贡」奇幻环保之旅

2022/08/30

与大嘥鬼走进「绿在西贡」奇幻环保之旅

由本会营办的「绿在西贡」与设计师合作,联同深入民心的减废角色大嘥鬼携手将「绿在西贡」打造为「大嘥鬼梦遊仙境」(Big Waster in Wonderland)。 主题展览以「梦遊仙境」为创作蓝本,设有四大奇幻展区,大嘥鬼化身成梦遊仙境中的童话角色,重现故事中经典场景,生动有趣地带出不同环保信息,诚邀你前来参观!

日前本会邀请到环境保护署助理署长李可期女士、首席环境保护主任黄伟民先生以及社区回收网络主管杨泉清先生,於本会总幹事梁少玲女士及助理总幹事周淑琼女士的陪同下参观「绿在西贡」,了解服务运作,并与众同乐参与「试玩」活动透过梦遊仙境 AR 艺术装置,与大嘥鬼一齐「打卡」影靓相。 
 
「大嘥鬼梦遊仙境」透过有趣的环保主题艺术装置展览及AR互动体验,场内并设有大型玩乐装置「鬼鬼大对碰」、「鬼影梦幻球」,让市民以崭新趣味的方式,认识推广源头减废、低碳生活、乾净回收、节约能源及爱护自然等环保讯息,鼓励公众共建绿色美好香港。 
 
开幕礼花絮
 

嘉宾於魔术师协助下,化废为宝,将回收物变为蝴蝶,
为大嘥鬼戴上头饰。

开幕礼吸引区内亲子家庭参加,场面热闹。

 

环境保护署助理署长李可期女士於本会总幹事梁少玲女士陪同下参观绿在西贡及参与「大嘥鬼梦遊仙境试玩日」。

 

 「大嘥鬼梦遊仙境」
(Big Waster in Wonderland)导赏:

 

展览期由即日起至930日,欢迎市民众自由进场参观。

展区1:「大嘥鬼奇幻之门」 
奇幻旅程由此开始!参观者可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木门上的二维码,再对準锁匙孔,便可透过AR 扩增实境技术在屏幕上与大嘥鬼相遇,让参观者化身成爱丽丝,与大嘥鬼一同走进「梦遊仙境」国度

 

展区2:「少少少花园」
绿化草地区上设有一系列化身为「梦遊仙境」中经典角色的大嘥鬼艺术装置。当中一个大嘥鬼设置在一个代表绿在区区的「6」字标誌底座上,并利用升级回收物装饰,让公众打卡同时鼓励大家一起「自己香港自己整靓靓! Let’s make Hong Kong Our Wonderland!」 
草地另一边,化身成白兔先生、红心皇后及柴郡猫的大嘥鬼向大家推介「绿在西贡」最新的环保活动及回收资讯。
展区亦结合了场地的绿化景观,让参观者以AR技术种植心型树,希望藉此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减少碳足印,珍爱树木,赏惜自然。

 

展区3:「小鬼走廊」 
来到充满惊喜的「小鬼走廊」,十只头戴礼帽的大嘥鬼坐在走廊栏桿上,是展览必定打卡的另一亮点。大家亦不要错过走廊上的大嘥鬼邮箱,扫描邮箱上的二维码给鬼鬼发讯息,可获取大嘥鬼奇幻贴图包。

展区4:「疯鬼午後餐桌」 
来到「绿在西贡」的後花园,走进故事中的经典场景,成为大嘥鬼疯帽先生疯狂茶聚的座上客,一同分享低碳及惜食讯息。扫描场区内的二维码,来尝试捕捉花园中翩翩起舞的大嘥鬼蝴蝶。欢迎大家随意拍下照片,记住这个梦幻一刻! 

 
欢迎市民自由进场参观。详情如下: 
展览期:即日起至2022年 9月30日 
地点:绿在西贡(将军澳宝琳里3号) 
开放时间:上午8时至晚上8时 
费用:全免 
  
 
展览期间,将会邀请区内中小学及团体参加「大嘥鬼疯帽子环保创意设计比赛」,糅合艺术、创意及环保概念,让大小朋友齐来利用环保物料发挥创意,转废为材,亦将举行展览相关的导赏及主题活动。相关详情请留意「绿在西贡」社交媒体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