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翠艺中心及尚恩家舍开幕典礼暨开放日

2023/01/17

翠艺中心及尚恩家舍开幕典礼暨开放日 一众主礼嘉宾主持「SO启动」仪式。
 

CFSC位於苏屋邨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翠艺中心」及中度智障人士宿舍「尚恩家舍」日前举行「开幕典礼暨开放日」,我们荣幸邀请到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 叶巧瑜女士、民政事务总署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黄昕然先生, JP、劳工及福利局助理康复专员梁美仪女士、社会福利署署理深水埗区助理福利专员卢淑仪女士、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董事会主席关锐煊教授及总幹事梁少玲女士主持启动仪式。

开幕礼上,配合「SO启动」的主题,一班由学员组成的啦啦队,以动感的「活力啦啦操」为启动礼揭开序幕。而一众主礼嘉宾主持别出心裁的启动仪式,以色彩缤纷的闪粉填满代表本会残疾人士服务的核心价值「发展及共融」五个大字上,寓意集结社会上更多的支持及力量,令学员的生命增添更多色彩。

开幕礼得到多个合作伙伴团体、关爱僱主及学员家属出席支持。而一直支持「翠艺中心」学员就业的UNIQLO公司营运总监太田友幸先生,特别於开幕礼上分享其公司聘请残疾学员的计划,更表示会继续聘请残疾人士就业。本会感谢各界一直与我们在一起,成为我们的服务及残疾学员的最大支持。

「翠艺中心」是本会第叁所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为125位残疾人士提供模拟的工作环境,全面照顾不同能力程度学员的训练需要,让他们参与生产训练及推动公开就业,肯定他们的个人价值和尊严;当中51位学员同时於「尚恩家舍」接受住宿服务,在家居式的住宿环境下,提供不同社交康乐活动及健康护理服务,提升学员的自我照顾能力及生活质素。

展望未来,我们的服务除了促进残疾人士的自我实践和提升独立生活能力外,学员更可透过社区协作计划参与和贡献社区;我们期盼於西九龙区推动不同界别的合作,携手支援弱势社群,共同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 叶巧瑜女士 (左叁)、民政事务总署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黄昕然先生, JP (左二)、劳工及福利局助理康复专员梁美仪女士(右二)、社会福利署署理深水埗区助理福利专员卢淑仪女士(右一)、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董事会主席关锐煊教授(右叁)及总幹事梁少玲女士(左叁)主持翠艺中心及尚恩家舍的揭幕仪式。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 叶巧瑜女士致辞。
翠艺中心及尚恩家舍开幕典礼暨开放日
本会董事会主席关锐煊教授致辞。
本会董事会主席关锐煊教授代表致送纪念品予主礼嘉宾民政事务总署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黄昕然先生, JP。
民政事务总署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黄昕然先生, JP及本会总幹事梁少玲女士颁发嘉许状予合作伙伴UNIQLO公司营运总监太田友幸先生。
翠艺中心及尚恩家舍开幕典礼暨开放日
一众主礼嘉宾於开幕礼上合照

主礼嘉宾以色彩缤纷的闪粉填满代表本会残疾人士服务的核心价值「发展及共融」五个大字上。

 

出席嘉宾於开幕礼後参观及了解翠艺中心的服务。

 

众嘉宾参观尚恩家舍。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