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共融西九社区参与计划」花絮重温

2023/06/30

「共融西九社区参与计划」花絮重温

较早前,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与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携手举办、由民政事务总署油尖旺民政事务处赞助的「共融西九社区参与计划」已经完满结束,计划超过2,000人次参与,成功连繫社区不同人士,包括残疾及非残疾人士、少数族裔等。

整个计划以西九文化区作为平台,共分为叁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社区共融大使计划」,透过训练让大使学习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在往後的活动带领参加者,推动社区共融。

而第二阶段为「无障碍多元活动」,包括网上活动,及在戏曲中心、M+、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及艺术公园举行的13场工作坊。工作坊由完成训练的大使协助进行,活动中,他们可以亲身体验西九文化区的无障碍设施,及感受文化艺术的乐趣。

第叁阶段为「共融『睇』验」,活动首次於戏曲中心茶馆剧场举行,有别於一般的戏曲表演,剧场设有多种通达服务,让残疾及非残疾人士可在自由放松、无压力的环境下一同享受艺术表演。 

整个计划让参加者互相了解和学习,感受糅合多元共融以及艺术文化的体验。 欢迎重温活动花絮:




手语传译版本请按此


计划网址及活动相片:https://inclusion.cfsc.org.hk/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