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少年龙舟训练班 穿越将军澳跨湾大桥 让少年在笑声中成长

2023/11/28

少年龙舟训练班   穿越将军澳跨湾大桥  让少年在笑声中成长

  

早前CFSC活力家庭坊得到香港龙舟学堂及汇洋龙舟会的支持,合作举办的「少年龙舟训练班」,经过6个星期的热血训练,一众参加者除了掌握扒龙舟的技巧外,更得到很多宝贵的体验

 

今次的训练班,是全港首个为7-12岁的儿童及少年而设之龙舟启蒙课程,一众小朋友在专业龙舟教练指导下学习举桨划水,除了可以训练体能外,划水需要所有参加者跟随同一节奏,讲求合拍度,大家在过程中,更可以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团体精神。而为了丰富训练内容,活动期间更会加插不同元素,例如让学员自行绘画自己专属的龙舟桨,发挥创意。

 

在活动的最後一课,学员及家长们在香港龙舟学堂及汇洋龙舟会义工带领下,靠著自己划桨,从将军澳码头出发,穿越将军澳跨湾大桥往佛头洲税关遗址,他们要凭毅力自己完成这段航程,当到达目的地时,更浩浩荡荡地参与进行净滩服务,所有参加者都非常兴奋。 

 

一系列的训练和活动,都是希望为一众参加的小朋友得到全人发展,让他们在笑声与汗水中,建立自信,提升独立自主品格,茁壮成长。

 

 

认识更多:

CFSC的儿童及家庭服务https://cfsc.me/3pscD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