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童心艺行—学生情绪健康计划

2021/07/28

童心艺行-学生情绪健康计划


本会精神健康服务於2021年7月获香港公益金拨款资助,推展为期3年(2021-2024年) 的支援服务予受焦虑情绪困扰的学生,以减轻焦虑情绪对他们造成的负面影响。

本计划会运用接纳与承诺治疗作为蓝本,并以表达艺术治疗作为介入手法,为受焦虑情绪困扰的学生提供及早预防、及早辨识与及早介入的支援,减轻焦虑情绪。计划同时为家长及教师提供支援和培训,并装备社区人士成为学生的生命导师,共同协助学生处理焦虑问题。

 

计划目标

  • 增加学生对焦虑情绪的认识,学习正面面对逆境及处理焦虑的方法,提升他们面对焦虑情绪的能力,减低焦虑情绪对他们的影响。
  • 为家长及教师提供培训,协助他们识别受焦虑情绪困扰的学生,及早为他们提供支援。
  • 支援家长照顾受焦虑情绪困扰的孩子,以减轻照顾者的压力。
  • 透过生命导师的支援,协助受焦虑情绪困扰的学生更有效地重新融入社区。
  • 提升大众对学生焦虑情绪的关注及认识,共建关爱、共融及支持的社区。
     

童心艺行—学生情绪健康计划     童心艺行—学生情绪健康计划     童心艺行—学生情绪健康计划

童心艺行—学生情绪健康计划     童心艺行—学生情绪健康计划     童心艺行—学生情绪健康计划

 

服务详情  服务详情

 


 


办公室地址:将军澳景林邻里社区中心201室
电话: 2580 8351 / 2706 5262   
传真: 2580 8355 / 2706 5776
电邮: jm@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