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Please support our Community Development Services

2021/07/02

最新的《香港貧窮情況報告》顯示,貧窮人口達149.1萬,為有紀錄以來的新高,每5人就有1人生活貧困,觀塘更是全港18區的貧窮地區首位。疫情持續一年多,各行各業嚴重受挫,基層巿民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本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提供多元化的適切服務,當中的「社區發展服務」為基層家庭提供不同服務,協助他們改善生活,建立社區支援網絡。現時很多服務使用者,因疫情而失業或減薪,他們主要從事建築、清潔及飲食業。過去由於薪金微薄,再計算租金、日常開支及孩子學習所需,本已難有積蓄,一旦「手停口停」,前路茫茫。我們的同工希望能夠網絡各界的支援,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丈夫患病  生活拮据

李太 (化名) 與丈夫從事地盤工作。去年,丈夫身體轉差,無奈下只能暫停工作,生計全由李太擔當。然而丈夫身體每況愈下,更需進行心臟手術,奈何他們無法支付手術費,唯有向親友借錢。受疫情影響,李太的工作量越來越少,見丈夫需時常獨自往返醫院,很是擔心,遂於二月時辭掉工作,專心照顧丈夫,僅餘的積蓄已開始不能應付租金。雖然生活拮据,但兩口子從沒打算領取綜援,只期盼丈夫康復後重新工作。社工遂為他們送上食物、聯絡醫務社工,並為他們申請食物援助和及時雨基金,以解燃眉之急。
 

捐款支持 捐款支持  


捐款查詢:2950 5871
電郵:part@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