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Auxiliary Professional Scheme (AP)

2021/09/16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第十一期招募

現正招募第十一期輔助專業人員,截止日期為2021年10月22日(五)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第十一期招募

招募對象 
1.     擁有執業牌照或專業知識的退休人士 
2.     樂意配合機構需要,能長期穩定服務 
3.     希望運用專業知識,回饋社會 

簡介會 
日期: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4:00-5:30
地點: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201室(觀塘翠屏道3號) *請預先登記

報名參與簡介會

第十一期輔助專業人員計劃報名方法

  1. 下載及填妥報名表,whatsapp / Signal 至 6641 6808 *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收,請註明「報名參加第十一期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請留意此電話不設電話查詢服務,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 2950 5858,謝謝。
  2. 將報名表電郵至 cfscap@cfsc.org.hk,請註明「報名參加第十一期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下載報名表

計劃簡介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為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服務,以擁有各樣專業知識、豐富工作經驗及人際網絡的退休人士為對象,配合CFSC服務需要及善用各自的專才或經驗,編配為不同的服務對象提供中期至長期的穩定義務工作,讓服務單位及部門可有一班定期而穩定的生力軍,提升服務質素,讓服務使用者得益。 

輔助專業人員 –aP服務種類 
aP會被邀請服務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轄下服務單位或合作機構,服務種類多元化,例如退休護士擔任輔助導師,為長者教授健康護理知識;有活動統籌經驗的退休人士輔助統籌社區長者關懷計劃;運動教練擔任輔助導師為殘疾人士進行復康訓練;退休輔導員為精神病康復者及其家屬提供電話輔導等。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計劃流程

如有查詢,歡迎與本計劃職員聯絡!

賽馬會躍動啟航計劃– 香港輔助專業人員計劃

地址: 九龍觀塘成業街10號電訊一代廣場28樓A室
電郵: cfscap@cfsc.org.hk
電話: 2950 5858

**報名人士將同時獲邀參加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為50+即將退休和已退休人士而設的網上問卷調查及工作坊

50+服務對社會服務單位是一個新課題,為了不斷完善服務,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與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合作,以50-75歲即將退休或已退休人士為對象,研究50+的需要及支援50+的退休規劃,我們亦希望邀請50-75歲人士參與研究。連結如下:https://jcgoldenagejourney.hk/

完成問卷後可獲得$50 超市現金券及專屬個人分析報告,香港大學亦會邀請你參與為50+舉辦的免費工作坊。而所得數據將用於為50+而設的網上試驗平台,及發展更完善的退休服務。平台將為50+提供不同的退休資訊,包括退休策劃、義工服務資訊等,幫助參加者計劃個人化的退休生活。

 

備註: 

1. 填寫問卷前需要先註冊個人帳號(註冊教學)
2. 填寫問卷需時約45分鐘
3. 註冊時請選擇推薦自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4. 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電腦填寫 

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 2950 5858 與創老工作室同事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