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Jockey Club 50+ Startup Incubator Programme - Online Workshops

2022/01/07

「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線上互動體驗工作坊

 

「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以「創業」為平台,50+在過程中加深認識社會需要,共同發揮個人專長和專業知識,發展以「社會創新」為理念的項目服務社會大眾;同時協助50+探索方向,為人生下半場帶來更多機遇和選擇。  

互動體驗工作坊邀請來自各個界別嘉賓分享社會創新、推動積極樂齡及照顧者和長者需要,同時介紹計劃詳情與參加方法。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R6UobPy3GjXeLi2Z7

更多資訊:http://sites.google.com/view/startupincubatorprogramme

 

50+可線上以Zoom參與,費用全免,名額有限,立即報名!

 

第一場:「社會創新的趨勢、挑戰和機遇」 

日期: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 

分享嘉賓:譚穎茜女士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 社會企業商務中心高級經理)

嘉賓簡介:自加入社聯以來,譚女士一直促進與政府、商企和非政府組織的夥伴合作,開展一系列新創計劃。譚女士是社企民間高峰會及社會企業挑戰賽諮詢委員會的成員,於2018年獲得民政事務局局長的嘉獎;2019年和2020年,她分別入選為新加坡AVPN的Policy Fellow和Tatler's Asia Impact List (亞洲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

 

第二場:「創建快樂「新中年」- 推動積極樂齡的平台」 

日期: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 

分享嘉賓:楊銘賢先生 (樂活新中年 -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嘉賓簡介:當目睹父親退休後的變化,當了六年公務員的楊先生毅然離開舒適圈,與兩名友人在2014年創建「樂活新中年」線上平台,提供適合新中年的活動、知識、發揮機會、產品和服務,希望助新中年鋪好人生下半場,順利過渡「退休」這人生轉捩點,過上健康、快樂、有意義的生活,將人口老化的挑戰轉變為機遇。 

 

第三場:「從照顧者需要出發開展業務」

日期: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 

分享嘉賓:姜葛蘭琴女士 (睿程 - 共同創辦人) 

嘉賓簡介:「睿程」創辦人姜太擁有30多年高級時裝製衣及管理經驗,在退休後照顧居住護老院的媽媽期間,深切感受到市面上缺乏合適的功能衣物,並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享有尊嚴和選擇,而不應受傷健和年紀所限制。姜太於2017年創立「睿程」,致力為長者及身心障人士設計及製作更多實用又美觀無障礙服飾及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