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家 ‧ 多點彈性與接納】- 接納與承諾治療實務應用成效研究發佈暨家長精神健康研討會 (免費)

2023/04/22

【家‧多點彈性與接納】- 接納與承諾治療實務應用成效研究發佈暨家長精神健康研討會 (免費)

賽馬會「家•添晴」家長支援計劃為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服務,由2020年6月開始推展為期三年的支援家長精神健康及促進家庭和諧的計劃。本計劃以研究實證為本,運用「接納與承諾治療」手法支援家長精神健康及促進家庭和諧。是次研討會的目的是發佈「接納與承諾治療手法」應用於家長治療小組的研究成效、個案及小組實務應用分享,以及家長精神健康支援專題演講。歡迎助人專業人士(社工、教師、護士及青少年工作者)參加。

場內另設專題展覽【我想和你請個假】,讓大家進一步認識「接納與承諾治療手法」於實務工作的創意應用方法。詳情如下:

日期:2023年4月22日(六)
時間:上午9:30 — 中午12:30
地點: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一樓禮堂
對象:助人專業(社工、教師、護士及青少年工作者)
費用:免費

備注:所有參加者於研討會完結後,提交活動問卷可獲得【賽馬會「家.添晴」家長支援計劃 - 「家家有晴」接納與承諾治療家長小組—實務工作手冊】一本。
 

研討會內容:

▲ 主題一:【接納與承諾治療應用於「家家有晴.家長治療小組」之成效研究發佈】

項目顧問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副教授 | 麥艷華博士
 

▲ 主題二:【接納與承諾治療於個案輔導上的應用 — 情緒航線失序的抑鬱症及焦慮症個案】

臨床心理學家 | 萬家輝博士
 

▲ 主題三:【情緒發生出一些事 — 身體與精神健康的互動關係】

精神科專科醫生 | 崔永豪醫生
 

▲ 小組實務經驗分享及實務工作手冊介紹:計劃經理 | 陳若婷小姐


立即報名:https://cfsc.me/3LFQXTm

查詢: 2580 8351 (歡迎聯絡陳姑娘或倪姑娘)

賽馬會「家 • 添晴」家長支援計劃詳情: https://cfsc.me/3FFqC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