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

Shun On District Elderly Community Centre x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University

2024/02/16

CFSC順安長者地區中心與香港恒生大學合辦  「大學生體驗之旅」

CFSC的順安長者地區中心首次與香港恒生大學合辦「大學生體驗之旅」,共有40位會員參與。當日由恒大潘燊昌樂群書院副院長陳志明博士作歡迎和介紹,開展了這特別的旅程,行程包括「組爸組媽相認」、「VR遊覽虎豹別墅」、「植物與心靈健康」、「壓力管理與運動伸展」及「四方帽之約」等等,讓長者們可以感受校園氣息。

其中令參加者最難忘的行程是與香港恒生大學藝術設計系學生一起在校園合辦跨代共融藝術展。當日大家一同前往圖書館欣賞早前共同創作的藝術作品,並在大學內舉辦了老有所為「小確幸.好生活」計劃嘉許禮,由服務總主任刁廣浩先生及恒大藝術設計系助理教授莫健偉博士向參加者們頒發證書,以表揚他們積極參與藝術課程及投入社區交流活動。

順安長者地區中心為鼓勵長者多元學習和體驗,與時並進,實踐「樂學」的宗旨,於本年度舉辦了老有所為「小確幸.好生活」計劃,透過藝術和接觸大自然幫助參加者學習建立幸福感的元素,以正向情緒去適應生活中的轉變,在逆境中找到人生的積極意義。計劃與恒大藝術設計系合作,以1對1配對學生協助長者共同創作和諧粉彩作品,一方面以藝術手法交流各人在生活中的「小確幸」,再以校園藝術展作總結,達致「跨代共融」。


點滴分享影片: 


 

CFSC順安長者地區中心與香港恒生大學合辦  「大學生體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