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心理学家讲座系列」认识情绪

2021/04/28

「心理学家讲座系列」认识情绪

疫情高低起伏,社会气氛也起伏不定,一起关注自己及身边人的情绪,认识更多精神健康的资讯吧!本会精神健康服务将举办心理学家讲座系列,由心理学家跟大家拆解「微笑抑鬱症」及「压力」,更设现场提问及个案交流,了解如何帮助有「微笑抑鬱症」的朋友及如何处理「压力」。

心理学家讲座系列将於线上举行,欢迎报名参与,详情如下:

 

讲座一:我笑但不快乐 - 拆解微笑抑鬱症
「他看起来几好喎,没咩问题,个人几乐观,点会有抑鬱症呀!」一般人理解的抑鬱症症状通常是提不起劲、悲观消极、持续情绪低落等。但有一种抑鬱是内心长期充斥负面情绪,外表却是开心果,做事积极,以微笑掩饰内心的抑鬱。这种表里不一的双面人,他们有机会患上了「微笑抑鬱症」。讲座会由临床心理学家跟大家探讨这种非典型抑鬱症,及我们可以怎样帮助有「微笑抑鬱症」的朋友。

日期: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8:00 - 9:00
讲师:黄玫芳小姐(註册临床心理学家、香港多间大学客席讲师)
 


讲座二:我要爆煲了 - 拆解压力失调
疫症﹑失业… 我们在过去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挑战,造成很多人出现失眠、判断力变差、焦虑等情绪障碍。在心理学的角度,压力是一种自身对外界挑战及困难的反应,而压力的累积超越自身所能承受,便是我们说的「爆煲」。当我们经历或目击一些高压事件,瞬间内承受高强度的压力,便可能出现情绪低落、容易发怒、脑海不能自控地浮现相关事件画面或对喜欢的事情失去兴趣等,心理学称之谓「急性压力反应」。当我们自己或察觉到我们的子女真的要「爆煲」,究竟可以怎样?怎样才不会「煲爆」?讲座邀请到临床心理学家分享,并设现场提问及个案交流。


日期: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时间:早上11:00 - 中午12:00
讲师:施维恩博士(註册辅导心理学家、註册社工、美国联合大学兼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等-荣誉学生辅导顾问)


费用全免,立即报名:https://forms.gle/LzmHQv3ScJFrcg1r6

 

更多精神健康服务活动资讯,请留意 Y Soul Serious Facebook 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