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Nutrition Value of Frozen Vegetables and Canned Vegetables

2022/02/25

急凍、罐頭及盒裝蔬菜的營養價值

疫情嚴重,為了減少外出及避免新鮮蔬菜突然緊張,不少市民都購買急凍、罐頭或盒裝之蔬菜在家中備用。究竟急凍食物的營養與新鮮食物有沒有差異?由本會註冊營養師為大家解答!

急凍蔬菜的營養價值:
急凍蔬菜是直接將新鮮蔬菜脫水及急凍而成,無添加任何防腐劑或食物添加劑,營養價值與新鮮蔬果相約,建議選擇急凍西蘭花、急凍菠菜、根莖類蔬菜等。

罐頭及盒裝蔬菜的營養價值:
罐頭及盒裝蔬菜有機會添加防腐劑或食物添加劑,雖然營養價值較新鮮蔬菜低,但亦不失為代替新鮮蔬菜的好選擇,建議選擇三色豆、粟米、番茄、紅蘿蔔等。

此外,在選擇急凍、罐頭及盒裝蔬菜時,可留意以下的小貼士:

一、小心選擇,避免攝取過量添加鹽份
雖然急凍、罐頭或盒裝蔬菜是代替新鮮蔬菜的好選擇,但選擇時留意鹽份(鈉質)的含量, 鹽份(即鈉質)可增長保存期,因此大多罐頭或盒裝的蔬菜都添加了鹽份。

二、包裝蔬菜進食技巧
長期攝取過多鈉質會增加高血壓的風險,最好購買每100克不超過600毫克鈉質的包裝蔬菜。打開包裝後,可先隔走鹽水,再用食水沖洗,以減少鹽份。  


- 資料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養服務提供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養服務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9樓
預約及查詢: 2950 8101